♢星が落ちる♢
AO3:ochirusei

【FF14】【拉哈布雷亚X以格约姆】

 @无影铃子 四月初答应好的…然而我实在是太能拖了,有OOC和私设的地方让你不愉快了不要打我(x

拉哈布雷亚:冰冷的手、想传达的话语、下午茶。

以格约姆:青色、浴室、治疗。

这是随机到的梗,然而我肯定不会都用上的()总之就是没有浴室哦!((


 


起先是感受到自己紊乱的呼吸,之后身体的沉重和昏沉的大脑的感觉一同袭来,听觉也逐渐恢复,平常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叮叮当当的声音在现在听起来实在是太过吵闹,为了阻止这个声音继续持续下去,以格约姆还是挣扎着抬起了眼皮。

不远处穿着深色袍子的人影闯进眼帘,那人也在这一瞬间意识到了她的苏醒,以格约姆就这么躺着看着那人转过身来,两手分别拎着茶杯和茶壶的模样不知为何有点滑稽。

“拉……哈?”

话一出口,后知后觉的口渴感让她皱起了眉头。像是刻意要去反抗身上的这些不适感似的,以格约姆掀开盖在身上的被子,站起来走到他身边。又一次张开口要说什么,眩晕感却更加强烈了,她只好闭上嘴默默忍耐。

拉哈布雷亚放下手中的东西,上下打量了她两遍,半嘲讽地撇下嘴角,“明明是个病号还逞强,你还是回床上好好躺着去吧!要不是我及时赶到,你说不定要直接回归以太界了。以你的实力居然会输给区区人类,你到底在想什么?”

“对方人数太多,而且里面还有海德林的使者——总之,目的还是达成了,你把我丢一边自己去忙就好了,大-忙-人-深-渊-祭-祀?”

“你可是重要战力,把你丢在一边是会耽误计划的。”拉哈布雷亚说完这句话后语气就柔和多了,“你觉得人类的身体方便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现在就是你付出代价的时候了,好好养着去吧。”他顺手把以格约姆直接按在旁边的椅子里,然后又继续摆弄起之前拿着的茶壶。

以格约姆本来想着他要是把自己拉回病床就跳起来跟他说自己很好的,没想到他根本就懒得这么做,心里积着的不服气的火焰也一下熄灭了,她支着下巴靠在桌边,百无聊赖地盯着他,“那是药吗?”

“你觉得是药吗?”拉哈布雷亚刚好停下了动作,将茶壶里的液体倾倒进茶杯中,顿时馥郁的香气在狭小的房间里荡漾开来,他把茶杯递给以格约姆,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我可不打算让你再多怨恨我一分了。”

以格约姆沉默了,按她的性格确实是会表面上毫无怨言地吃下去,但事实上很讨厌吃药这种像是被人认为很弱小的感觉,她僵硬了一会,然后还是接下了茶杯,饮下了那本该只是普通的香草茶的液体——

“咳咳!……你!这是!?”

从口中传来的苦味让毫无防备的以格约姆狠狠颤了一下,她几乎有指尖都被苦得麻掉了的错觉,而口中让人烦躁的苦味还在持续刺激着她……。

拉哈布雷亚无声地笑了一下,“对我们没什么用处的香料对你却很适用嘛”,然后在以格约姆恼怒的注视下把她差点摔了的茶杯拿回来,却在手指无意相碰的时候蹙了下眉。

“好冰……”

“嗯?我的手吗?”那短短的一秒钟没有引起以格约姆的注意,在她印象里不曾是人类的拉哈才是体温更低或者干脆没有的那一方。

“是啊……。”拉哈布雷亚把她的手抓到眼前,用拇指轻轻摩挲她的纤白的手背上浮起的青色血管。

果然拉哈的手是没有什么温度的,以格约姆虽然又一次切身感受到了,此刻却意外的感到那总让人不舒服的寒冷温和了很多。看来自己的手确实是很冷,以格约姆当然不会开心,因为她总是很执着的人类的躯体到头来还是给她带来了麻烦,尽管没有身体的话就连体温都不会有。

手被人忽然用力捏住的触感让她清醒了一下,她看见拉哈布雷亚显得有些焦躁地按住她的手背,又在她把视线投向他的时候放下她的手,红色的面具正面对着她的脸。以格约姆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还是咳了一声免得让他说出“我给你点以太吧”这种看起来很关心实质上很单蠢的话来。

“没关……”

“你还是现在就去休息的好。”拉哈布雷亚根本就没听她说话的打算,径直把她从椅子里拉起来半拖到床边丢下,他站在床边俯视着她,“这样下去你真的要回归以太界了。”

“不要说的那么夸张啊,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个无影。”

以格约姆还想继续反驳,拉哈布雷亚就继续开口了,“你可真是活的越久越像人了,别忘了性命才是最重要的,我可不能失去你。”他对她的脾气也是了如指掌,严肃地说完这些后还是叹着气放软了语气,“我就在这里等你睡着再走。”

“这算什么,”以格约姆笑了笑,却还是盖上被子躺了下来,侧着身看他转身回到桌边继续为药水忙碌,“你不是很忙吗?不用在乎我。”

“你觉得我会丢下一个病号吗?更何况照顾好同僚是我的本分。”

“我不能再麻烦你了,我已经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了吧。”

“你这是什么话,都说了是我的职责所在了。”

拉哈布雷亚说完这句就不再搭理以格约姆了,专心致志地调配起药水来。

当手中的茶具拿起又放下的碰撞声终于彻底结束的那一刻,他才回过头去看以格约姆,这才发现她早已重又陷入睡眠之中了。他放轻脚步走到床前蹲下,把她掉到被子外的手臂塞回去,然后静静地注视着她的睡颜。

他思索了一下,探身将嘴凑近沉睡中的以格的耳边,极小声地说:

“     ”

依然寂静无声。


评论(3)
热度(12)

© 星井 | Powered by LOFTER